商晏-entropy-

无所谓 我产品会出手|二次元|原耽|史同女

怎么会有人写oc只写车啊()

是我啊 那没事了

不知道能不能发出来

自家oc 撞梗致歉


中秋小记



1.

雨夜,跑马,三百里。


宋裴到达良月营时,已然是夜色浓重。孟冬的雨似乎一直都是淅淅沥沥的,时停时下。就是阴云久久不散,蒙住了原本应该当空照千里的月光。


良月良月,却迟迟不见月。


雨水混着一路上飞溅起的泥土,把西风帘身上的白色鬃毛几乎一半染成了灰色。这马十分好洁,待宋裴下马后立刻便摇摇马屁股找清泉洗澡去了。宋裴也就这样放任着不管,拍了拍自己身上沾的雨水,抬脚往营门走去。


他来之前没有传信通知,守门的几个士兵见黑幕中恍然有人影出现,瞬间拔刀寒光四射。

宋裴又往前走了几步路,那士卒怒声喝止道:“你是何人?知此地乃璞玉骑营否?速速归去,否则尔等便将你捉拿至将军帐上去了!”


宋裴听此一言,忍俊不禁。将军帐?他正想要去。

“那便劳烦各位小兄弟将我捉拿过去了。”


那几个士卒以大概是以为他怀着什么阴谋诡计,这下反而没敢出手。僵持一阵,营里传来了那将军的声音,愈来愈近:“不必劳烦他人。我亲自来便是。”


宋裴莞尔,蒲永昼穿着见玄色军衣出现在他的视野中。他身上也挂着些水渍,大约是刚回到营地没多久。他抬了抬手,示意那些士兵可以先回去了。


不明所以的士兵们面面相觑。


2.

月夜,帐房,燃烛香。


“你为何今晚前来?还下着这么大的雨。”

“跑了多久马?淋到雨了么?”

“来之前也不与我说一声。若是我晚回来半个时辰,你可真就要让他们押着你进我的帐房?”


宋裴笑看着蒲永昼嘀嘀咕咕地问个没完。战场上果断杀伐的将军,竟还有这样的一面。幸好是只有他一人能看到。

“没跑多久,没碰到雨。”他随口回答着,一边打开了带来的食盒。他抱了一路,还留着些体温。

“这是沈锣和睢鹿忙活了大半天做出来的月饼,给你送过来试毒。”


“我想进你的帐房有很多方法,但是被他们押着进来最为简单。”宋裴打趣地说了一句,抬眸却见将军帐的主人直勾勾地看着他。将军好看的双唇开阖:“那我是不是应该押着你才对?”


宋裴:“……” 重点不在这句话上吧……!


然而蒲永昼就是如此会抓重点,显然是将月饼什么的抛诸脑后,反手将宋裴一个擒拿。宋裴心道不好,只是他与将军体格差了不止一点,挣脱无门,后腰重重抵在茶案上。

他在马背上颠簸了近五个时辰,腰部已经有些发酸,不难想若是今日又折腾一番,明日他定时没法回去了。

他尝试着用言语做最后一番斗争:“我就来送个月饼,马上就要回茶兰去的……府中还有许多事要……”


然而斗争还没结束,他剩下的话便埋没在了蒲永昼温热的气息中。

得胜者不忘再加上几句:“是我误了知府做事,现下给您赔罪呢。”说罢,便一口轻咬在谎话连篇的宋知府那泛上大片潮红的脖颈上。


宋裴微微迎合着。既然茶兰是回不去了,不如在这里好好待一会。


轻吟混杂着汗水滑落的声音,充斥着将军帐。

宋裴微微睁开被潮热朦湿的双眼,正瞧见月光透过木桩搭着的帐顶,洒落了一地。

蒲永昼搂着他靠在茶案旁,两个人浑身的燥热混合在一起,夹杂着仍旧有些急促的喘息声。


明月,中秋,还有你。



评论

热度(3)